文明城市建设>>

石家庄元氏县:把文明融入城市血脉

2021-04-06 11:25:37 来源:河北新闻网
进入移动版,省流量,体验好

城市街头,精美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;商超、医院,志愿者的服务周到贴心……在石家庄市元氏县,无论是机关单位、街巷社区,还是医院超市、绿地公园,处处散发着文明的芳香。

文明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、形象魅力、发展活力、治理能力的体现。近年来,元氏县委、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科学“治城”、文明“育人”、发展“惠民”,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。

元氏的变化,体现在点点滴滴的细节中。

“开窗见绿、出门见园,原来想都不敢想,现在却实实在在走进了咱们的生活!”在元氏公园的广场上,讲起身边变化,带着孩子玩耍的市民仝红娟说,“有这样的生活环境,感觉特别舒适、满意。”

几年前,元氏的公园并不多。在文明城市创建中,元氏县巧做精细文章,持续推进公园、绿地建设。目前,全县建成公园、广场、游园16个。同时,狠抓基础设施和园林绿化建设,不断提升城市品质。

百姓的需求在哪里,文明城市创建的落脚点就定在哪里。全县上下坚持把目光聚焦在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上,下大力气开展占道经营整治和流动摊点管理,进行便民市场提升改造,加大公厕保洁频次,连续三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,一大批惠民利民工程顺利落地,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、获得感。

元氏的变化,体现在全民参与共享共建的行动中。

今年初,疫情突如其来,元氏县文明办发出《关于开展“疫情防控志愿有我”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》,短短一个上午,县文明办就接到了100多个电话。

在随后的疫情防控中,全县5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、近1万名志愿者,以“元氏疫情防控志愿有我”微信群为指令传达枢纽,通过志愿者、社区、服务对象三方联动,构建起覆盖城乡、联防联控、精准高效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网络。

核酸检测、人员车辆登记,超市、健身广场消杀,疫情防控宣传,哪里有需要,哪里就有一抹抹“志愿红”。

市民何云峰就是其中的一员。疫情发生后,他参加了3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,还到村庄、公共场所参与消杀。“从1月12日到21日,整整10天,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……虽然很累,但能为这座城市做些有意义的事,值!”何云峰坚定地说。

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。元氏县将坚持把文明融入城市血脉,不断让这个省会南部新城、经济强县散发出更加迷人的文明气质。

来源:河北新闻网
责任编辑:谭倩
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
			河北新闻网
			官方微信
			
			河北日报
			客户端
			

相关新闻

电子报
立即打开
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