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愿服务>>

石家庄"一家人"志愿者团队义务植树13年 助力乡村振兴

2021-04-07 17:46:06 来源:河北新闻网
进入移动版,省流量,体验好

3月28日,石家庄“一家人”志愿者团队到平山县寨北乡王家湾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,种下“致富树”,为平山大地增添新绿,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。

“山区背阴的大部分地方都没有冻着,正是植树的好时候。”日前,平山县寨北乡王家湾村主任李树文给志愿者打来电话。“一家人”志愿者团队的孙国平、康凯、刘意等人纷纷慷慨解囊购买树苗,随即组织爱心人士到王家湾开展植树造林活动。

当天一大早,志愿者们扛着树苗来到寨北乡王家湾村,顾不上休息,拿上铁锹,提起水桶便开始植树。“我们要种下的不是一般的树,而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杏树和板栗树,希望能为村民增收致富帮上忙。”“一家人”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温德军说。

据了解,“一家人”志愿者团队已坚持义务植树造林13年。自2008年开始,他们累计在全省栽种果树1000余亩,并经常性为果树浇水、杀虫、施肥。为王家湾村义务种植果树689亩、送去柴鸡2万余只,促进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。(河北日报通讯员胡雁冰)

来源:河北新闻网
责任编辑:谭倩
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
			河北新闻网
			官方微信
			
			河北日报
			客户端
			

相关新闻

电子报
立即打开
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