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闻

石家庄市两人入选河北省道德模范 两人获得提名奖

2021-09-13 14:19:40 来源:石家庄日报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日前,第八届河北省道德模范和第八届河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揭晓,石家庄市有两人入选第八届河北省道德模范,两人获得提名奖。

获得第八届河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是,石家庄市天荟商贸有限公司(国有)党支部书记刘荣秀、石家庄市藁城区岗上镇杜村党支部书记、村委会主任高素娥。刘荣秀是全国劳模,党的十七大、十八大代表。在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中,刘荣秀成立石家庄市第一家抗击非典物资保障小分队,并担任队长。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,刘荣秀又带领党员劳模服务队,为定点医院提供物资保障。高素娥任村委会主任、村党支部书记以来,在解决村民饮水安全、田间道路整修、村庄排水、小学教学楼重建、绿色蔬菜示范园建设、农民增收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。2020年6月30日,高素娥被河北省人民政府评为全省乡村振兴“领头羊”。

获得见义勇为模范提名奖的是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班长、一级消防士孟令川,获得孝老爱亲模范提名奖的是行唐县北河乡北河村村民李云英。孟令川在从老家探亲归队途中,驾车行至京港澳高速邯郸段时,遇到多辆小汽车连环相撞事故,五名人员被困。危机情况下,孟令川徒手掰车门,扳手破车锁,凭借无畏的信念和丰富的救援经验,将受伤群众送上了救护车。李云英在婆婆重病和小叔子遭遇全身瘫痪后,她勇挑家庭重担,不离不弃,用自己的爱心、耐心和细心将婆婆和小叔子照顾得无微不至,她孝老爱亲的善举受到乡亲的高度称赞,荣膺第七届石家庄市道德模范。

据了解,近年来,全省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,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,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,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、群众认可、具有鲜明时代特征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先进典型。为集中展示全省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,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,弘扬主旋律,凝聚正能量,今年以来,省委宣传部、省文明办、省总工会、共青团河北省委、省妇联组织开展了第八届河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。(记者刘青)

责任编辑:谭倩
电子报

凡注有“河北新闻网”电头或标明“来源:河北新闻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(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)。未经许可不得转载、摘编、复制、链接、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