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明播报

文明之家做公益 良好家风代代传

2022-02-18 16:30:00 来源:燕赵晚报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建通街道盛邦花园第二社区,提及李银丽一家,熟知她的居民都说,她家是远近闻名的文明家庭,祖孙三代六口人,用包容与爱诠释着幸福。

58岁的李银丽是一名老党员,她退休不褪色,2021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中,积极投入到社区抗击疫情志愿者团队中,与志愿者一起为社区安全贡献力量。作为一名楼长,李银丽组建了盛邦六区志愿服务队,疫情严峻时期,她每天起早贪黑,挨家挨户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,并嘱咐居民做好防护。核酸检测开始后,她既要登记信息,又要维持秩序,保证核酸检测快中有序。值得一提的是,她是省摄影家协会会员,借助摄影特长,在疫情期间拍摄了许多志愿者坚守一线抗疫的照片,为大家记录下一幕幕的感人瞬间。

在小区里,她热衷公益,冲锋在前;在家里,她相夫教子。结婚36年来,夫妻俩相濡以沫。爱人杨万忠于1983年从青岛科技大学毕业分配到石家庄工作,工作上努力钻研业务,作出突出贡献。他能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,得益于李银丽这位贤内助,30多年来,李银丽全身心支持爱人的工作,洗衣做饭、照顾女儿,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。

同样,爱人为自己的付出,也让李银丽深受感动。前些年,李银丽的父亲病重,杨万忠白天上班,夜间陪护。因为白天工作太累,他担心自己夜间陪护睡着,就把自己的手搭在岳父手上,以便岳父苏醒时能及时发现。病房中的其他人都以为是老人的儿子在陪护,后来大家才知道是老人的女婿。

李银丽夫妻俩都是在工作中入党,这种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融洽的家庭氛围也影响了女儿,女儿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电视媒体人,凭借着出色的工作能力和干练的工作作风,一步步走上了领导岗位。组建家庭后,女儿也将“勤奋进取 勤俭持家”的良好家风传承下去。

李银丽退休后主动承担了照顾外孙的工作,让女儿女婿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,让孩子们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。在带孙辈的过程中,他们学习各种辅食制作,购买各种教育书籍,制作航天模型和冬奥会作品,精心把外孙培养得更加优秀健康。(记者杜慧)

责任编辑:谭倩
电子报

凡注有“河北新闻网”电头或标明“来源:河北新闻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(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)。未经许可不得转载、摘编、复制、链接、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